成竞业大使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特别理事会上的发言

2015-12-15 23:00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欢迎理事会刚刚通过的决议,感谢各方的一致支持。这是一个着眼于未来的决议,其内容符合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精神,也反映了广大成员国的期待。我们有理由相信,决议的通过将对全面协议的顺利启步执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方愿借此机会感谢总干事提交的伊核计划过去和现在未决问题的最终评估报告,以及副总干事所作的技术性吹风。总干事在报告中表示,澄清伊核计划未决问题路线图规定的活动全部按期完成,我们赞赏机构与伊方为此做出的建设性努力。

  主席先生,

  中方期待,理事会决议将在国际原子能机构与伊朗关系中掀开新的一页。我们鼓励伊朗与机构全面合作执行本决议,包括全面协议核领域相关措施。我们也希望机构以客观、公正和专业的方式推进决议得到全面执行。

  目前,六国和伊朗正在抓紧为全面协议的执行进行认真准备。中方期待协议执行日的早日到来,愿继续同有关各方一道为此做出积极努力。

  谢谢主席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