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在国际原子能机构9月理事会上关于国家级保障执行的概念化和发展的发言

2013-09-11 18:00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认真研究了秘书处准备的《国家级保障执行的概念化和发展》报告,感谢副总干事纳克茨先生对本议题所做的说明。  

  主席先生,  

      在过去十多年中,机构与成员国密切合作,通过推动保障协定和附加议定书普遍适用、优化保障执行方案、研发新的保障技术、扩大分析能力等工作,为提高保障有效性和效率做出了不懈努力,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中方注意到,报告就国家级保障方案原则、目标和实施过程以及对现有保障工作影响所做的介绍,这有助于增进成员国对机构相关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中方也注意到,仍有一些国家对该方案存有疑问,希望秘书处能进一步与成员国加强沟通,在认真听取有关意见的基础上做出进一步澄清,确保机构加强保障工作的努力能得到最广泛的支持。  

  谢谢主席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