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维也纳代表团成竞业大使举行离任招待会

2016-03-23 17:00

 

  3月22日,驻维也纳代表团成竞业大使举行离任招待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国际反腐败学院院长克鲁特纳、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国际原子能机构、全面禁止核试验组织筹委会、欧佩克等国际组织和机构高官、许多国家常驻代表、中国驻奥地利大使赵彬以及奥地利外交部、维也纳市政府代表和中国籍国际职员等逾200人出席。

 

  成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过去的四年多时间里,有幸与各方共事,一道致力于推动和平利用核能与外空、推进工业可持续发展、加强国际核不扩散机制及全面禁核试条约监测机制和应对毒品、腐败等问题。令他高兴的是,维也纳国际组织不断发展壮大,所做工作愈显重要。令他欣慰的是,中国与这些组织的合作更加富有成果,中国代表团与各常驻团之间的关系日益密切。令他骄傲的是,中国对有关国际机构的参与越来越深,所做贡献越来越多。

  成大使并忆及参与伊朗核问题最后阶段谈判和李勇成功竞选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等,表示这些经历使他更加坚信多边主义,更加坚信中国将在全球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招待会气氛热烈,来宾们积极评价中国在维也纳多边外交舞台上日益活跃,对成大使离任表示惜别,祝愿成大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切顺利。

 

 

 

  此前,成大使分别辞行拜会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主任费多托夫、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全面禁核试组织筹委会临时技秘处执秘泽博和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