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发表署名文章

驻墨西哥使馆
2017-10-18 23:00

  2017年10月18日,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当地主流媒体《千年报》网站发表署名文章——《全球瞩目的历史盛会》。文章指出,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8日-24日在北京召开,全球目光将聚焦北京,聚焦这场历史性的盛会。回首走过的路,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辉煌。展望未来征程,十九大将指引中国发展方向。文章全文如下: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8日-24日在北京召开,全球目光将聚焦北京,聚焦这场历史性的盛会。

  回首走过的路,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辉煌。过去5年,中国共产党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以新理念指引发展方向,中国经济年均增长超过7%,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位居世界首位;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共计5564万人脱贫,为人类减贫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科技创新成就举世瞩目,从神舟飞天、墨子卫星等大型科研成果到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新四大发明”,创新成为发展新引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内涵不断丰富,从APEC北京峰会、G20杭州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到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峰会,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理念深入人心,“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获得国际认可。

  展望未来征程,十九大将指引中国发展方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明确宣示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树起一座新的历史丰碑。

  奋进前行中,历史即将翻开崭新一页。建党96年、执政68年、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中国共产党将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以全新的面貌带领13亿中国人民迈向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