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姜瑜会见中国贸促会代表团

驻阿尔巴尼亚使馆
2017-09-14 16:00

  2017年9月13日,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姜瑜会见来阿考察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张伟副会长一行,就进一步促进中阿双边贸易投资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

  姜瑜大使表示,近年来中阿经贸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资企业成功收购地拉那国际机场和班克斯石油公司,潜力可挖。中国跃升为阿最主要投资来源国之一。中阿双边贸易额稳步增长,中国稳居阿国前三大贸易伙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全面深入推进,双方政府和行业组织应做好政策规划对接,继续着力推进两国企业交流,重点加强在基础设施、能源资源、农业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姜大使说,驻阿使馆愿与贸促会深入合作,会同阿政府部门、工商界开展广泛务实的经贸促进活动,为双方企业牵线搭桥,拓展合作商机。

  张伟副会长表示,贸促会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长期致力于促进中国对外经贸关系发展,是中外行业组织、企业机构开展合作的重要桥梁。阿尔巴尼亚是“一带一路”沿线国,也是中国在巴尔干地区的重要经贸伙伴,双边经贸发展还有较大提升空间,贸促会愿充分发挥纽带和平台作用,为推动中阿经贸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贸促会将组织中国企业参加十一月举行的第24届地拉那国际展览会,并组织贸易投资洽谈活动,希望中外企业能借此深入交流合作意向,促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落地。

  驻阿使馆还与贸促会代表团共同召开中资企业座谈会,通报大选后阿政治、经济和安全形势,强调了加强境外企业安全的重要性及具体要求。在座谈会上,各方还就促进中阿双边经贸合作谈及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在阿中资企业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