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姜瑜会见阿交通部长

驻阿尔巴尼亚使馆
2017-05-12 04:00

  2017年5月11日,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姜瑜会见阿交通部长德尔维沙伊,双方就推进中阿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坦诚交换意见,并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相关情况进行交流。

  姜大使表示,交通基础设施是中阿合作的重点领域,在近年“16+1”领导人会晤,以及近期中国领导人访阿会谈中,双方均对加强基础设施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多家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企业在阿跟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并本着开放的态度,积极探索中阿欧三方合作模式,希望通过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更好服务阿现实发展需要。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入落实两国领导人业已达成的共识,加强政府及企业层面的沟通协调,就合作的思路、机制、方式、项目等进行务实探讨,以“政府支持、市场规则、企业行为”为原则,协力推进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姜大使指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举行,这次论坛是习近平主席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合作倡议以来,中方就此召开的规格最高的国际会议,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此次阿方由交通部长率团出席高峰论坛,对推动中阿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双方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搭建合作新平台,开辟增长新动力,探索发展新路径,共同开创中阿全面务实合作新局面。

  德尔维沙伊表示,非常期待赴华出席高峰论坛,愿与各方围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交流互鉴,共谋合作发展。乐见更多中国企业到阿投资兴业,共同参与阿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建设。阿交通部愿加强同中国使馆及中国企业的沟通、对接,更加有效、有力地推进中阿、中阿欧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