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见证新西兰“一带一路”智库和基金会成立

驻奥克兰总领馆
2017-03-22 17:00

  2017年3月21日,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在官邸与到访新西兰的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河南省省长陈润儿以及奥克兰市长菲尔·戈夫、新西兰国会议员霍建强、新西兰“一带一路”智库、“一带一路”基金会共同主席柯格林共同见证了新西兰“一带一路”智库和基金会的成立。

  许总领事热烈祝贺新西兰“一带一路”智库和基金会成立,表示新西兰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近年来中新两国在经贸交流、人员往来、互联互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新“一带一路”建设在以奥克兰为中心的领区各地取得重要早期收获。智库和基金会的成立将有助于为中新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精准对接提供智力和法律支持,为提升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水平增添助力。

  柯格林主席等表示,新西兰“一带一路”智库和基金会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为推动新中两国各领域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奥克兰与中国各省市地方合作以及新中“一带一路”建设发挥重要智囊和桥梁作用,为新形势下深化新中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