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珀斯总领事黄亲国为西澳老年大学做“一带一路”专题演讲

驻珀斯总领馆
2015-11-09 12:00

  2015年11月8日,驻珀斯总领事黄亲国在西澳图书馆为西澳老年大学近100名学员作《“一带一路”:中澳合作的新机遇》专题讲座。黄总领事重点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历史背景、时代意义、合作原则与重点,以及中澳双方的合作机遇等。

黄亲国总领事为老年大学学员做“一带一路”专题讲座

  在谈到“一带一路”倡议为中澳合作带来的机遇时,黄总领事强调,澳大利亚“北部大开发”规划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有许多共同点,这些构想的实施将给中澳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带来无限的机遇。中澳两国可以发挥经济、技术、资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互补优势,通过战略对接,为两国各自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老年大学学员聆听黄总领事讲座

  讲座结束后,黄总领事回答了会员们提出的与“一带一路”相关的贸易、基础设施建设、融资、文化交流等问题,现场互动活跃,掌声不断。与会者纷纷表示黄总领事的介绍使他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了解。

听众现场提问

  西澳老年大学成立于1990年,现有会员约1500名,平均年龄为70岁。老年大学通过定期举办知识讲座及各种文娱活动使会员在轻松环境下活到老、学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