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萍参赞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六月理事会上关于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发言

2022-06-14 23:23

主席先生:

近期,朝鲜半岛形势趋紧,中方对此感到关切。事态发展至今的症结在于,美方未回应朝方已采取的积极行动和正当合理关切。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符合各方共同利益。当前形势下,各方都应保持冷静克制,坚持政治解决大方向,开展有意义的对话。特别是美方应担起应尽责任,切实回应朝方正当合理关切,停止在核不扩散问题上的双标做法,以实际行动展现解决半岛问题的诚意,为重启对话创造条件。

中方一贯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不赞成任何一方采取加剧局势紧张的行动。中方一直以自己的方式同朝在内的各方保持沟通,始终认真履行自身国际义务。我们愿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按照“双轨并进”思路和分阶段、同步走原则,为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

谢谢主席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