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与发言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2017-04-26 01:12

  2017年4月25日,伊朗核问题六国(联合国安理会五常加德国)与伊朗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伊核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欧盟对外行动署秘书长施密特主持会议,伊朗副外长阿格拉齐、美国务院伊核全面协议执行协调员穆尔及俄、英、法、德相应官员与会。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副司长、中方全面协议执行协调员董志华率团与会。

  董志华表示,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全面协议。协议是六国与伊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政治外交手段解决国际热点问题的典范。当前形势下,各方应强化政治意愿,忠实履行义务,妥善处理分歧,确保协议得到持续、全面、有效执行。董并介绍了阿拉克重水堆改造进展情况,表示中伊企业于23日正式签署改造项目首份商业合同,这体现了中方维护和执行协议的负责任态度。

  各方总体积极评价全面协议执行进展,就执行协议制裁解除、核领域措施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确认将继续通过联委会机制,就执行协议相关问题保持建设性协商。美方通报了内部政策审议最新情况。各方均欢迎阿拉克重水堆改造取得积极进展,高度赞赏中方所做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