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上关于以色列核能力议题的发言

2010-09-16 14:00

 

  中国代表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上  

  关于以色列核能力议题的发言  

  2010916,维也纳)  

  先生:  

  我们注意到总干事不久前提交的“以色列核能力”报告以及“中东地区保障监督”报告。  

  中方一贯支持加强国际核不扩散体系,致力于促进《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的普遍性、有效性和权威性。中方支持建立中东无核武器区,主张以色列应以无核武器国家的身份加入NPT,并将其所有核设施置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全面保障监督之下。同时,该地区所有国家都应认真履行NPT义务,签署和批准国际原子能机构全面保障监督协定及其附加议定书。  

  中方支持总干事先生为实现机构大会有关决议目标所做努力,将继续支持机构和总干事的相关工作。  

  先生,  

  今年NPT审议大会最后文件建议在2012年召开关于中东无核武器及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区的国际会议。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希望有关各方共同努力,推动会议取得积极成果。中方支持机构及总干事先生在这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中方将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建立中东无核武器区,为实现中东地区和平与安全继续做出努力和贡献。  

  谢谢主席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