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和平利用核能与防扩散
中国代表团戴怀成公参就《全面禁核试条约》组织   筹委会相关工作阐述立场
2021-06-02 10:21

  2021年5月31日至6月1日,中国代表团戴怀成公参出席《全面禁核试条约》组织筹委会行政与法律工作组(A组)第59次会议,就筹委会项目与预算草案及相关财务问题阐述立场。

  中方首先祝贺弗洛伊德当选新任执秘,感谢现任执秘泽博八年来带领技秘处在推进条约普遍性和核查机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中方表示,临时技秘处所提筹委会2022至2023年项目与预算草案聚焦核查机制建设这一履约核心工作,维持预算“实际零增长”,并结合疫情形势,为确保相关工作顺利开展提出不少改进措施,中方对此表示欢迎。未来一段时期,全球疫情可能对筹委会工作继续造成影响,技秘处应加强总结评估,做好项目和预算规划,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大对发展中国家能力建设等项目的支持力度。

  中方强调,作为第二大会费国,中国将一如既往为筹委会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