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大使与《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委会临时技秘处负责人探讨双方合作

2024-02-01 04:44

1月25日,《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委会临时技秘处执行秘书弗洛伊德来到中国常驻维也纳代表团,与李松大使就新的一年深化双方合作关系深入交换意见。

李大使表示,不久前在北京召开的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强调,中国将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各国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繁荣,推动世界走向和平、安全、繁荣、进步的光明前景。中方积极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委会工作涉及全球安全和发展领域重要议题,全球监测系统提供的监测数据在地震、海啸预警和防灾减灾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领域的工作都与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宗旨息息相关。中方愿与临时技秘处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以更加积极进取的姿态推动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重要倡议,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共同维护国际战略安全稳定。

弗洛伊德高度评价去年访华成果,赞赏中方长期以来对临时技秘处工作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的重大意义,愿就落实相关倡议与中方加强沟通合作。

双方并就中方承办2024年国家数据中心研讨会有关安排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