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大使与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穆勒畅谈新年合作

2024-01-24 16:28

1月23日,李松大使会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格尔德·穆勒,双方就新的一年深化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

李大使表示,不久前在北京召开的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强调,中国将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各国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繁荣,推动世界走向和平、安全、繁荣、进步的光明前景。中方积极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联合国工发组织作为促进包容及可持续工业化的专门机构,其愿景和目标与中方倡议理念高度契合。中方愿与工发组织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以更加积极进取的姿态推动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践行全球发展倡议,促进国际发展合作,为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穆勒高度评价中方一系列重要理念和倡议在促进国际和平与发展方面的重要意义。工发组织高度重视与中方的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支持和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工发组织在促进包容及可持续工业发展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和丰富经验,愿同中方持续深化工业及更广泛领域务实合作,大力推进国际发展合作,助力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