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外空司司长、裁军办维也纳办事处主任做客中国常驻团

2024-01-19 23:30

1月17日,联合国外空司司长阿尔蒂·霍拉-迈尼与联合国裁军办维也纳办事处主任丽贝卡·乔文到中国常驻团做客,李松大使与对方就在维也纳多边平台进一步开展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李大使表示,不久前我回京参加了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会议强调中国将继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各国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繁荣,推动世界走向和平、安全、繁荣、进步的光明前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回应了各国人民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普遍诉求,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战略引领。李大使指出,作为多边外交中心之一,维也纳多边议程与上述三大全球倡议息息相关,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中方愿与包括联合国外空司、裁军办在内的国际机构一道,在上述理念倡议相关领域加强国际规则制定和国际发展合作,积极倡导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共同推进联合国事业和全球治理进程。

霍拉-迈尼和乔文高度评价中方一系列重要理念和倡议在促进和平与发展方面的重要意义,钦佩中方在外空等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期待与中方继续巩固和加强友好关系,进一步深化相关领域沟通合作,为应对全球共同挑战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