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驻维也纳代表团参加联合国年度慈善义卖活动

2023-12-10 18:36



129日,由维也纳联合国妇女协会组织的2023年度慈善义卖活动在维也纳奥地利中心举行。中国常驻维也纳代表团同近50个国家常驻团、联合国机构以及有关慈善组织共同参加此次活动。各国常驻团均做了精心准备,活动现场人流如织,热闹非凡,各国文化争奇斗艳,欢声笑语不断。

这是疫情后中国常驻维也纳代表团首次参加联合国年度义卖活动。义卖现场分为食品和工艺品两个专区,中国常驻团分别设置展台,成为此次活动中最受欢迎、人气最旺的展台之一。工艺品展台以山水画为背景,具有丰富的中国元素。展台前熊猫人偶扮演巡游,展台上摆放众多中国文化和民族特色工艺品,以及熊猫系列文创产品千里江山图系列日用品。来宾们纷纷在展台前长久驻足,对工艺品爱不释手,可爱”“喜欢等感叹词不绝于耳食品展台以大红门为背景,中国常驻团厨师精心准备了宫保鸡丁、扬州炒饭、什锦炒面等鲜香美味的传统美食和包子、麻团、春卷、虾片等热气腾腾的中华点心,以及酸梅汤、二锅头等酒水饮品。各国常驻团官员和当地民众对中华美食赞不绝口,赢得了许多“回头客”。展位前排起长队,多种美食很快被抢购一空。

中国常驻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李松大使率领全团外交官和厨师等服务人员积极参加义卖活动,亲自带货,与国代表亲切互动。李大使邀请俄罗斯、沙特阿拉伯、阿尔及利亚巴勒斯坦澳大利亚、比利时等国常驻代表到我团展台参观,介绍有关产品的文化特色并参观各国常驻团展台,品尝沙特咖啡、阿尔及利亚红茶,观看俄罗斯民族歌唱表演,国大使和外交官交流互动,了解各国特色展品。

活动期间中国常驻团还组织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精彩文艺演出。来自常驻和驻奥地利使馆的小朋友身着汉服集体演唱了《二十四节气歌》,用童声展现传统节气的文化内涵。维也纳华人爱乐合唱团表演的古筝演奏配少林剑舞将中华名曲的典雅与少林功夫的阳刚相结合,旗袍秀配女声合唱《茉莉花生动表现江南水乡婉约之美。各国观众对表演反响热烈,赞叹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丰富历史积淀。

中国驻团全体馆员与各国官员和当地民众友好交流,展现了中国多边外交团队的精神貌,以实际行动宣传中华文化,彰显了中国支持联合国多边事业和慈善事业的良好形象。活动结束后,中国常驻团将善款悉数捐献,用于支持联合国妇女和儿童慈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