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联合国工发组织积极拓展国际发展合作

2023-11-03 17:01

10月31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格尔德·穆勒做客中国常驻团,与李松大使就做好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续工作和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

穆勒感谢中方邀请其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及为其访华所做的周到安排。他高度评价高峰论坛取得的丰硕成果,认为习近平主席在高峰论坛开幕式上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将为加速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发挥积极作用。工发组织愿同中方持续深化工业领域务实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落实好双方已签署的协议和备忘录,并加强新项目的合作,助力实现包容和可持续工业发展。

李松大使祝贺穆勒访华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中方愿与工发组织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积极拓展国际发展合作,为促进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