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会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穆勒

2023-10-18 01:13

2023年10月17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峰会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穆勒,就加强双方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罗照辉表示,国合署与工发组织合作密切,双方在许多领域有共同关注,合作潜力巨大。愿与工发组织以续签谅解备忘录为契机,在非洲工业化、绿色发展、人力资源开发合作等领域继续深入合作,共同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穆勒表示,全球发展倡议与工发组织理念相近,愿积极参与全球发展倡议,与国合署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方式、提升合作水平,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双方续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谅解备忘录》。国合署副署长赵峰涛,工发组织副总干事邹刺勇、南南与三方合作办公室司长姚申洪,常驻维也纳代表团公使衔参赞、常驻工发组织副代表舒骆玫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