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大使会见国际刑警组织常驻维也纳联合国观察员办公室主任

2023-07-19 01:00

7月18日,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李松大使会见国际刑警组织常驻维也纳联合国观察员办公室负责人巴康尼尔女士,就加强双方合作深入交换意见。我团胡镔参赞等在座。

李大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国际刑警组织在深化国际执法安全合作、共同打击犯罪方面的重要作用,赞赏该组织作为观察员深入参与维也纳联合国打击犯罪、反腐败、禁毒等领域重要进程,为便利成员国间执法合作作出积极贡献。我愿同巴康尼尔女士加强联系沟通,不断拓展和深化中国与国际刑警组织在维也纳多边平台合作关系。

李大使祝贺国际刑警组织成立100周年,预祝国际刑警组织在维也纳举行有关庆祝活动并主办第91届大会圆满成功,表示中方将积极和建设性参与会议筹备进程,为会议成功作出自己的贡献。

巴表示,国际刑警组织2017年在华成功举办第86届大会,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为国际刑警组织发展和双方合作注入强劲动力。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参与和支持国际刑警组织工作。国际刑警组织今年将在维也纳主办第91届大会,我期待中方全面深入参与会议及其筹备进程,愿就此同中方主管部门和中国常驻团保持密切联系。

双方还就维也纳联合国平台《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缔约国会议等重要进程深入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