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大使访问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

2023-05-30 22:00

5月30日,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李松大使访问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拜会总干事贾斯维尔德,双方就加强中国与研究所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团沈钢公参等陪同。

李大使表示,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是闻名世界的研究机构,历史上为推动东西方学术界跨越冷战鸿沟,以系统分析研究解决全球性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研究所不仅在国际学术界享有盛誉,许多研究成果还直接服务于决策机构,为推动解决应对气候变化、绿色转型、人口高质量发展等全球问题作出了积极贡献。中方愿在过去合作的良好基础上,与研究所保持沟通,进一步加强合作。

李大使强调,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为应对当今世界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中方倡议内容与研究所重点关注领域高度契合,双方未来合作潜力很大。

贾斯维尔德总干事欢迎李大使来访,高度评价中国与研究所的良好合作和密切联系。贾斯维尔德强调,中国在应对全球性问题领域的研究成果丰硕,是研究所的重要成员。当前,世界局势发生重要变化,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等问题愈发突出。研究所愿与中方围绕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倡议和主张深化交流,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双方务实合作内涵。

李松大使一行还在贾斯维尔德总干事陪同下参观了研究所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