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总干事瓦利应邀做客中国常驻团

2023-03-14 23:00

3月14日,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总干事兼联合国毒罪办执行主任瓦利应李松大使邀请到中国常驻团做客,与正在率团出席联合国麻委会第六十六届会议的中国国家禁毒委副主任曾伟雄会见。双方就联合国禁毒事务及中国禁毒工作、双方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李松大使表示,中国在禁毒领域坚定践行多边主义,长期积极参与麻委会工作,忠实履行禁毒国际公约义务,维护国际禁毒体制稳定。中国常驻团将继续全力支持国内禁毒主管机关同毒罪办加强联系协调,协助毒罪办和瓦利总干事通过会见、访问等各种方式不断加深对中国国情和禁毒工作的了解,进一步促进双方合作。

曾伟雄副主任介绍了中国禁毒工作情况,强调中国政府厉行禁毒,建立高效统一的工作体制机制,坚持全面综合平衡的禁毒战略,不断深化禁毒人民战争,取得显著成效。中国严格依法惩治毒品犯罪,积极矫治挽救吸毒人员,确保禁毒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进行。

曾伟雄副主任表示,中方在做好国内禁毒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和推动国际禁毒合作。中国禁毒主管机关同毒罪办及其东南亚地区办事处长期以来保持密切合作,为有效应对大湄公河次区域、“金三角”地区毒品问题等做出重要贡献。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推进现有合作,同时积极探索开拓新的合作领域。

瓦利总干事认真听取了曾伟雄副主任介绍的情况,高度赞赏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包括禁毒工作成就。她表示,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支持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联合国毒罪办及其本人工作,期待同中方保持沟通交流,不断拓展深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