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大使向国际反腐败学院院长斯泰尔泽递交全权证书

2023-03-13 23:00

3月13日,中国新任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李松大使向国际反腐败学院院长斯泰尔泽递交全权证书,并同斯泰尔泽进行了会谈。

李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近年来,中国党和政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中方积极参与反腐败国际合作,成为全球反腐败治理的积极参与者和软实力重要贡献者。去年10月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再次做出重要战略部署。

李大使指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前所未有,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一些西方大国竭力鼓吹“战略竞争”、挑动对抗分裂,世界和平与发展均面临严峻挑战。面对国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习近平主席从人类共同福祉出发,相继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不久前中方又发布《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反腐败工作同发展和安全均密切相关。希望学院密切关注中方这些重要倡议,并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寻找双方利益汇合点与合作契合点。

李大使强调,学院作为唯一专事反腐败培训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是反腐败能力建设和专门研究的重要平台,是促进反腐败国际合作的重要依托。中方高度重视学院的独特地位和作用,长期以来通过多种方式向学院提供有力支持。期待今后同学院一道继续深化拓展互利合作,支持学院在完善反腐败全球治理、促进反腐败国际合作中发挥更加重要作用。

斯泰尔泽院长欢迎李大使履新,介绍了学院培训、研究等活动情况。斯强调,学院高度重视中国的负责任大国地位和作用,由衷钦佩中方在反腐败领域的巨大成就,衷心感谢中方对学院工作的积极参与和长期支持,期待同中方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以及拓展双方合作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积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