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与报道
李松大使会见香港特区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
2023-03-07 23:00

3月7日,李松大使会见率团访问维也纳联合国有关机构的香港特区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一行。

李大使介绍了维也纳联合国机构基本情况和中国参与维也纳联合国事务的主要工作,并同张国钧副司长就香港特区律政司在中央政府指导和支持下深化同维也纳联合国机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李大使表示,香港回归以来,中央政府严格按宪法和基本法办事,始终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不断健全特区宪制秩序和法治秩序,特别是近年来通过颁布实施香港国安法等一系列重大举措,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供了坚实制度保障。国际社会亲眼见证香港实现由乱到治、重回正轨的重大转折,迎来由治及兴的全新局面。相信特区律政司此访,将有助于有关国际组织进一步加深对上述情况的了解和认识。

李大使指出,香港特区拥有法律制度完备、法律人才济济、国际化程度较高等优势。共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为香港发挥优势提供了新的重大机遇。近年来,特区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拓展对外法律交流与合作,取得显著成绩。常驻维也纳代表团将继续大力支持特区按照“一国两制”和基本法深入参与维也纳联合国平台工作,拓展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

张国钧副司长表示,香港特区政府衷心感谢中央政府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特区对外交往的指导、支持和帮助。张副司长祝贺李大使履新,表示将利用此访向有关国际组织全面介绍特区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社会大局稳定等情况,积极探索和推进有关合作,不断增强国际社会对香港法治的信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