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大使到任拜会欧盟、法国、美国常驻代表

2023-03-03 23:00

李松大使与欧盟常驻维代表克莱蒙特

3月1日至2日,中国新任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李松大使拜会欧盟常驻维代表克莱蒙特、法国常驻维代表沙努普泽特、美国常驻维代表霍尔盖特,与各方就维也纳多边领域工作交换意见。

李松大使与法国常驻维代表沙努普泽特

李松大使表示,维也纳是涵盖维护国际和平安全、防扩散、和平利用核能、促进共同发展等领域的重要多边平台,中方愿与欧盟、法国、美国等各方保持沟通,增进互信,求同存异,探索务实合作新领域。李大使就伊朗核问题与各方进行深入交流,并就美英澳核潜艇合作问题阐述中方立场。

   李松大使与美国常驻维代表霍尔盖特

克莱蒙特大使赞赏中方在伊核等热点问题上发挥的建设性作用。沙努普泽特大使表示愿加强两国常驻团交流,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霍尔盖特大使表示愿与中方就维也纳多边框架下重要敏感问题保持及时沟通,也愿继续与中方在和平利用核能等领域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