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大使到任拜会巴西、南非、印度和埃及常驻代表

2023-03-03 23:00

李松大使与巴西常驻代表杜阿尔特

3月2日至3日,中国新任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李松大使先后拜会巴西常驻代表杜阿尔特、南非常驻代表莫勒卡内、印度常驻代表麦志达和埃及常驻代表艾默拉,与各方就维也纳多边外交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李松大使与南非常驻代表莫勒卡内

李大使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严峻。中国高度重视与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合作,愿与四国常驻团加强沟通协调,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不断推进与各国在防扩散与核能和平利用、促进共同发展等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

李松大使与印度常驻代表麦志达

四国常驻代表欢迎李松大使履新。巴西杜阿尔特大使表示,愿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不断加强与中方的协作与交流,共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维护国际防扩散体系。南非莫勒卡内大使表示愿与中方加强务实合作,推动和平利用核能事业更多造福发展中国家。印度麦志达大使表示,印中是友好邻邦,印方愿继续与中方在核能和平利用和防扩散领域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促进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埃及艾默拉大使表示,高度重视中方最新发布的《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愿与中方就倡议在维也纳的落地实施保持沟通。

李松大使与埃及常驻代表艾默拉

李松大使向各方宣介了我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以及我近日发布的《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和《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并就美英澳核潜艇合作问题、伊核问题、日本福岛核污染水处置,以及进一步加强发展中国家在维也纳多边外交舞台的协调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