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大使到任拜会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伊朗常驻代表

2023-02-28 23:00

2月27日至28日,中国新任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李松大使先后拜会了巴基斯坦常驻代表科赫、印度尼西亚常驻代表阿古斯曼、伊朗常驻代表纳兹里,与各方就维也纳多边外交工作进行了沟通对表。

(李松大使拜会巴基斯坦常驻代表科赫)

李松大使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严峻。中方与巴基斯坦、印尼和伊朗等发展中国家共同致力于维护全球战略稳定、维护国际和平安全,在防扩散、和平利用核能、促进共同发展等领域存在广泛的共同利益,在多边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中方愿与各方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深化在维也纳多边外交平台的务实交流合作。

(李松大使拜会印度尼西亚常驻代表阿古斯曼

科赫大使欢迎李松大使履新,表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巴中加强务实合作、共同支持和维护多边主义具有重要意义。阿古斯曼大使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发展中国家仗义执言,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愿就维也纳多边框架下的政治敏感问题与中方保持沟通,共同应对挑战。纳兹里大使指出,与中方在多边事务中加强协调是伊常驻团工作的重中之重,希两国常驻团在中伊联合声明指引下不断深化合作,共同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

(李松大使拜会伊朗常驻代表纳兹里

李松大使并向三国常驻代表宣介了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以及我近日发布的《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和《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与各方就美英澳核潜艇合作问题、伊核问题、日本福岛核污染水处置问题、进一步加强发展中国家在维也纳多边平台的沟通协调等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