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与报道
李松大使向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总干事瓦利递交全权证书
2023-02-28 22:00

2月28日,中国新任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李松大使向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总干事兼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瓦利递交全权证书,并同瓦利进行了会谈。

李大使表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前所未有,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国际和平与安全面临新的严峻挑战。在此背景下,习近平主席站在全人类福祉的高度,继全球发展倡议之后又提出全球安全倡议,系统阐述中方促进世界安危与共、维护世界和平的立场主张。近日中方发布《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进一步阐释倡议核心理念与原则,明确倡议重点合作方向,并提出有关合作平台和机制。维也纳联合国的打击犯罪、反腐败、禁毒等工作,对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也同国际和平与安全密切相关。这些都与中方提出的上述重要倡议高度契合。

李大使强调,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是联合国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这包括坚定支持和积极参与维也纳联合国的工作。中方将继续深化和拓展同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和联合国毒罪办的合作。我们期待维也纳联合国机构密切关注中方提出的重要倡议,并结合自身工作深入挖掘利益汇合点和合作契合点,同中方一道努力探索合作推进落实这些倡议,不断完善全球治理,携手为动荡变化的时代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定性,实现世界持久和平与发展。

李大使向瓦利介绍了中方近日发布的《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强调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个应该”“四个共同”和“三点思考”是中方处理乌克兰问题的根本遵循。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积极劝和促谈,为推动危机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愿在上述文件基础上,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乌克兰危机政治解决作出自己的贡献。

瓦利总干事欢迎李大使履新,向李大使介绍了毒罪办各领域工作情况,并表示高度重视中方坚定支持联合国工作的负责任大国地位和作用,积极评价中方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乌克兰危机立场文件,充分肯定中方在打击犯罪、反腐败、禁毒等领域的显著成就,期待同中方一道落实有关倡议,不断拓展与深化双方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