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大使到任拜会俄罗斯常驻代表

2023-02-24 22:00

2月24日,中国新任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李松大使到任拜会俄罗斯常驻代表乌里扬诺夫大使。

李松大使表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前所未有,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在此背景下,中俄在多边领域加强背靠背协作,共同应对风险挑战,是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应有之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刚刚结束对俄罗斯的访问,与俄方领导人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对两国元首确定的双边关系目标进行了再确认,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地区问题进行了再对表,为中俄两国常驻团在维也纳多边外交平台加强协作配合、深化务实合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愿与大使阁下一道,深入贯彻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推动双方在维也纳多边外交平台的合作不断走向深入。

乌里扬诺夫大使欢迎李松大使履新,表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俄中加强务实合作、共同支持和维护多边主义具有重要意义。我本人和俄常驻团愿同李大使和中国常驻团保持良好工作关系,进一步推进两国在维也纳多边外交平台的务实合作。

李松大使向俄方介绍了中方当日发布的“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俄方感谢中方积极劝和促谈,发挥建设性作用。双方并就美英澳核潜艇合作问题、日本福岛核污染水处置问题等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