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与报道
王群大使与格罗西总干事共同参观中国核工业展览
2022-09-28 02:30

9月27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下称“机构”)第66届大会期间,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王群大使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共同出席中国“核创未来”展览。

王群说,中国致力于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将核能作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选项。当前,中国核能和核技术运用正取得积极进展,“华龙一号”等先进三代核电技术在中国已逐步实现大规模应用,世界首座具有第四代先进核能系统高温气冷堆已并网成功,“玲龙一号”小堆示范工程也在稳步推进。与此同时,中国积极分享自身核能发展成功经验,与机构保持密切合作,推动实现全球发展倡议在核领域落地生根,为“原子用于和平与发展”宗旨的实现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与国际同行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格罗西高度评价中国在核能与核技术领域取得的成就。格罗西说,中国作为指定理事国持续深入参与机构各项事务,积极发挥核领域技术领先优势,与机构深入合作解决粮食安全、卫生健康、环境治理等全球性问题。中国在国际核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机构愿意进一步与中国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利用核能助力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

中方展览由国家原子能机构主办、中核集团承办,主题为“核创未来”。在参观中方展览之前,王群大使还与格罗西总干事共同出席了阿根廷“核技术促进可持续未来”展览开幕式,并会见阿根廷原子能委员会主席阿德里安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