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与报道
王群大使会见澳大利亚总理内阁部副秘书长米勒
2018-11-24 18:03

  2018年11月23日,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王群大使在维也纳会见澳大利亚总理内阁部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副秘书长米勒,就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交换看法。

  王群简要回顾了全面协议谈判历程,强调历史经验表明,全面协议是解决伊核问题的唯一现实、有效手段,对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和中东和平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已连续13次确认伊切实履行全面协议规定的核领域措施,证明协议在确保伊核活动和平性质方面行之有效。

  王群指出,当前全面协议面临严峻挑战,但支持全面协议的声音仍是国际社会主流。中方坚定支持全面协议,切实履行自身承诺和义务,期待与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维护好协议。对于各方关心的其他问题,可通过其他合适平台协商解决。

  米勒表示,澳高度赞赏中方在全面协议谈判和后续执行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愿就全面协议前景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