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竞业大使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宣传周”开幕式上致辞

2014-10-07 16:00

 

  2014年10月6日,“西安通向亚欧的黄金走廊——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宣传周”在维也纳国际中心举办。驻维也纳代表团成竞业大使出席并致辞。联合国工发组织李勇总干事及其他维也纳国际机构高官、各国常驻团代表、中国籍国际职员、在奥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成大使在发言中指出,古丝绸之路横跨亚欧大陆,是一条东西方之间经济、政治、文化进行交流的主要道路,对世界文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2013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问中亚时提出了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对进一步深化区域交流合作、推动欧亚大陆相关国家实现互利共赢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受到了国内外高度关注。中方致力于将这一新丝绸之路建设为中国与其他国家伟大友谊之桥、交流合作之网及实现包容与可持续发展、走向共同繁荣之路。

  

  宣传周活动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维也纳联合国中文会和欧亚新丝绸之路经贸文化促进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