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群大使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致维也纳中国籍国际职员的公开信

2022-09-29 18:04

各位中国籍国际职员同胞: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常驻维也纳代表团全体同事,向各位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

新中国73年的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筚路蓝缕、发愤图强的奋斗史,是国家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得到大幅跃升的辉煌史。从2012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十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到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进入新时代以来,中国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我们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维护了国家尊严与核心利益。我们全方位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等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与人类进步的重大思想理念,为解决全球问题指明方向,彰显了中国负责任有担当的大国形象。

今天的成就是奋斗出来的,明天的辉煌还要靠实干去创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6日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旗帜引领方向,奋斗开创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克难攻坚、砥砺前行,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维也纳是历史悠久的多边外交中心之一,不仅见证了中国践行多边主义、促进全球治理的历程,也是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的重要舞台。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维也纳各国际组织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加强国际法治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常驻维也纳代表团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坚定维护国家利益,高举真正的多边主义旗帜,秉持维也纳精神,深度参与维也纳多边平台各项进程。我们将继续积极支持各国际组织加强能力建设,深度参与工业发展、和平利用核能与防扩散、禁毒与打击跨国犯罪、反腐败等领域全球治理,不断推动外空、网络等新疆域规则制定,共同应对气候变化、能源问题等全球性挑战,在各项议程中积极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中国主张,贡献中国智慧,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在维也纳落地生根、不断发展壮大。

代表团的各项工作离不开广大中国籍国际职员的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关注祖国的发展和外交事业。一直以来,在维也纳各国组织工作的中国籍国际职员立足本职岗位,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展现了过硬的工作作风、专业的职业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代表着中国的大国形象。大家心系祖国,为推动中国与所在国际组织的务实合作、传播中国声音和中华文化、加深中外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此,我向所有国际职员同胞致以由衷的感谢!请大家牢记,祖国永远是坚强的后盾,代表团始终是最温暖的家,将一如既往支持各位的工作、关心大家的生活。

让我们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王 群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大使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