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就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接受阿媒体专访

驻阿尔巴尼亚使馆
2019-05-06 18:00

  2019年5月3日,阿尔巴尼亚媒体《全景报》刊登对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的专访。周大使在专访中重点介绍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的相关情况。

  周大使表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日前在北京成功举行,传递了一个明确信号:共建“一带一路”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合作质量越来越高,发展前景越来越好。本届论坛确立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目标,指明合作方向;构建了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推动联动发展;取得了丰硕务实成果,体现互利共赢;搭建了地方及工商界对接新平台,拓展合作机遇;完善了“一带一路”合作架构,打造支撑体系。

  关于“一带一路”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周大使表示,所有中东欧国家都同中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是“一带一路”倡议融入欧洲经济圈的重要承接带,将有力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同欧盟发展战略更好对接,促进中欧实现共同发展。阿尔巴尼亚是“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近年来,中阿双方抓住机遇,在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今年是中阿建交70周年,中方愿同阿各界朋友携手前行,把握机遇,推动中阿合作高质量发展,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