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竞业大使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杂志采访

2015-06-16 23:00

  近日,成竞业大使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季刊杂志主编采访,阐述了中国为应对气候变化所采取的一系列积极举措和努力,重点介绍了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特别是核能发展的情况以及致力于核电国际合作的立场。

 

 

  成大使表示,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国际社会本着“共同而有区别的责任”等原则合作应对。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气候变化问题,已颁布《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和《应对气候变化规划》,并提出了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达到15%的目标。

  成大使表示,核电是清洁、高效能源,安全发展核电是中国推进低碳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中国规划到2020年核电装机容量达到5800万千瓦,在建容量达到3000万千瓦以上。中国民用核能发展30多年来,实现了核电主自化、系列化、规模化发展,核电保持了良好的安全和稳定运行记录。中国愿在经验、技术和资金方面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核能发展提供帮助。

  国际原子能机构最新一期季刊刊登了上述采访的主要内容。

  国际原子能机构(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简称 IAEA)成立于1957年7月29日,是全球核领域最为重要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总部设在奥地利维也纳,现有162个成员国。中国于1984年加入机构。

 国际原子能机构季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