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森公参在国际原子能机构三月理事会上关于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发言

2022-03-14 19:23

主席先生,

今年以来半岛形势呈现紧张态势,主要原因是朝方的正当合理关切没有得到应有重视。美方口头上说要对话,却没有采取任何有实质意义的行动,反而通过追加制裁等手段不断刺激朝方,使得矛盾对立升级。

主席先生,

维护半岛和平稳定,防止形势持续恶化,关键是坚持政治解决方向,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这符合各方共同利益。当前形势下,美方应采取实质步骤,回应朝方合理安全关切,为重启对话创造条件。有关各方应认清半岛僵局症结所在,多做美工作,共同促美担责。

中方一直以自己的方式同朝在内的各方保持沟通,始终认真履行自身国际义务,发挥了建设性作用。同时,解决半岛问题的关键是均衡解决各方合理关切,有关各方也应为此做出努力。中方愿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按照“双轨并进”思路和分阶段、同步走原则,为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

谢谢主席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