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与发言
中方在联合国重申对巴勒斯坦正义事业的坚定支持
2021-11-30 10:10

    11月29日,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举办年度“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表达对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正义事业的支持。会议由联合国巴勒斯坦人民行使不可剥夺权利委员会主席、纳米比亚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克鲁格主持,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王群大使应邀出席并作书面致辞。

王群首先向本次活动的举行致以热烈祝贺,表示,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巴勒斯坦问题久拖不决,巴以两国人民深受其苦,也无助于地区和平稳定。国际社会应该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坚持“两国方案”正确方向,以联合国有关决议、“土地换和平”原则等国际共识为基础,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取得新进展。同时,国际社会应进一步加大对巴人道援助力度,帮助巴方有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尽快启动加沙重建,恢复民众正常生活。

王群强调,在巴勒斯坦问题上,中国始终站在和平、公理和正义一边。习近平主席多次就促进巴勒斯坦问题的全面、持久、公正解决提出倡议。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始终坚定支持巴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正义事业,并致力于为推动解决巴勒斯坦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一直以实际行动为巴人民抗击疫情、开展重建提供帮助。今年以来,中方已通过多双边渠道向巴方提供多批现汇和抗疫物资援助,并正在积极推进落实多个疫苗捐赠项目。中国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巴勒斯坦问题早日实现全面、公正、持久解决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副总干事丹尼斯、巴勒斯坦常驻代表阿卜达尔沙菲分别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就今年“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的致辞。阿拉伯国家联盟、不结盟运动、伊斯兰合作组织、阿拉伯组、非洲组等国际与地区组织常驻代表以及国际非政府组织代表致辞,部分国家向会议发来书面致辞,纷纷表达对巴勒斯坦实现和平、自主与独立建国正义事业以及帮助巴人民改善人道主义形势的坚定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