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和平利用外空
女航天员刘洋参加“太空—今天造就明天”专题研讨会
——联合国纪念首位女航天员太空飞行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2013-06-13 04:33

  6月12日,联合国纪念人类首位女航天员太空飞行50周年系列活动在维也纳拉开帷幕。首场活动:“太空—今天造就明天”专题研讨会于联合国外空委第56届会议会场举行,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应邀出席,并与首位女航天员捷列什科娃本人及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尼日利亚、阿根廷、日本的航天各领域女性杰出代表及一道,就女性在航天事业中的贡献及未来作用展开讨论。

  刘洋首先用精彩的幻灯片及电影短片生动展示了她在神舟九号飞船与天宫一号空间实验室对接任务中的工作状态和心理感受,展现了中国乐于参与国际交流合作的开放态度,并对航天事业的未来做出展望。随后,刘洋还就载人航天对空间探索和人类社会发展的作用等问题与主持人和各国与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以精彩的回答和得体的谈吐赢得了阵阵掌声。会后,刘洋还参加了50周年纪念图片展,受到与会代表热烈欢迎,各国外交官及联合国职员纷纷与刘洋合影并请求签名留念。

  活动间隙,刘洋和我团成竞业大使接受了中国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及德国媒体记者的采访。刘洋表示此次参加联合国纪念活动对联合国大型会议有了直观的认识,很高兴有机会与各国代表,尤其是各国女性航天精英开展交流,并祝愿刚于11日顺利升空的女航天员王亚平圆满完成任务。成大使表示,在各国航天加快发展之际,联合国外空委作为和平利用外空领域最重要的多边平台,受到各国重视,中国驻维也纳代表团将与国内有关部门齐心协力做好有关工作,促进中国参与国际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进而助推中国航天的长远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