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致辞

2023-02-23 21:00

欢迎您访问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网站!我谨代表常驻维也纳代表团全体同事向您致以诚挚敬意和美好祝愿!

维也纳多边外交历史悠久,产生过对近现代国际关系有重要影响的维也纳体系,诞生了全面规范当代外交关系的《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如今的维也纳,是联合国四个总部之一,聚集着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国际原子能机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委会、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国际反腐败学院、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等众多联合国专门机构和其他国际组织。近年来,维也纳多边议程空前活跃,内涵外延不断拓展,大到浩瀚宇宙,小到微观原子,跨越安全与发展两大主题,涵盖军控、防扩散、和平利用核能、工业化、社会治理、可持续发展等全球瞩目热点领域。

维也纳多边平台涉及中方重要利益,关乎国家发展全局。中国将立足维也纳多边平台,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中国外交政策宗旨,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积极倡导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携手各方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感谢您对中国常驻维也纳代表团的关注。希望通过我们的网站,您能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发展进步以及中国的多边外交政策,特别是中国在维也纳多边外交平台的动态。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办事处和其他国际

                                                          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兼常驻联合国工业

                                                           发展组织代表、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

                                                                          李   松

                                                                   二〇二三年二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