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民部长助理率团出席《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缔约国大会

2011-10-29 00:00

  10月24日至28日,《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第四届缔约国大会在摩洛哥举行,刘振民部长助理率团与会。驻摩洛哥大使许镜湖、国家预防腐败局崔海容副局长出席了会议。

  刘振民部长助理在大会上发言,介绍了中国为全面、认真履行公约规定的各项义务,在立法、行政和司法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并与其他缔约国分享了中国积极开展反腐败国际合作的经验。他强调,公约的权威应该得到维护,要坚持各国本着打击腐败的共同政治意愿,切实履行公约义务,扩大国际合作,创造廉洁法治环境,使腐败分子无处逃遁。

  会间,刘振民部长助理会见了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执行主任费多托夫,就中国和UNODC的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刘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记者专访,介绍了中国切实履行公约、推动国际合作的努力和成果,表达了中国反腐败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