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与报道
王群大使会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穆勒
2022-02-11 00:28

2月9日,王群大使会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下称“工发组织”)新任总干事穆勒,双方就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加强工发组织与中国双边合作等问题交换看法。

穆勒表示,中国是工发组织极其重要的成员国,中国在减贫、工业化等方面的发展经验值得工发组织成员国尤其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学习。全球发展倡议与工发组织促进成员国包容和可持续工业发展的目标高度契合,工发组织愿予以明确支持,并愿与中国就此深化合作。

王群表示,长期以来,中国与工发组织保持很好的合作。2021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第76届联大提出全球发展倡议,旨在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并与各方分享发展机遇。接下来,中方愿与工发组织就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开展全方位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