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群大使向77国集团介绍中方疫情防控工作及成效

2020-02-17 22:00

  2月12日,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王群大使出席77国集团(G77)维也纳分部主席交接仪式,并向G77成员国介绍中方疫情防控工作及成效。

  王群表示,当前中国政府正处于抗击疫情的重要关头。我们在习近平主席坚强有力领导下,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开展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采取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取得积极成效。目前湖北省以外地区疫情蔓延势头逐步得到控制,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多日下降。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群说,患难见真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中国并非孤军奋战,我们的抗疫斗争得到了包括G77成员国在内广大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有关国家通过向中方致函慰问、捐款捐物等不同形式表达对中方抗疫斗争的支持,表达对中方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表达同中国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团结抗疫的坚定态度。G77的支持为中方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信心和力量,我们对此深表赞赏和感谢。我们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本着公开透明态度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各国加强防控合作,为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王群祝贺埃及大使优素福圆满完成G77主席一年任期,祝贺马来西亚大使西瓦古鲁纳坦及菲律宾大使纳提维达德分别接任今年上、下半年G77主席,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中方将继续深化与G77合作,共同致力于维护多边主义,应对共同挑战,维护共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