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与报道
王群大使会见古巴新任常驻代表洛伦左大使
2020-01-21 23:13

  1月21日,王群大使会见古巴新任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洛伦左大使。

  王群欢迎洛伦左履新,表示,中古传统友好关系牢不可破、历久弥坚,两国长期就多边事务保持着密切的协调配合,双方就维也纳多边外交也拥有广泛的共同立场。常驻团期待与古方加强合作,充分用好维也纳这一重要多边外交舞台,就工业发展、和平利用核能与核技术、禁毒和打击跨国犯罪等议题密切配合,并在“77国集团加中国”框架下强化协调,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助力中古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洛伦左祝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巨大成就,赞赏中国长期以来为古巴国家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高度评价中国始终致力于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特别是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她表示,愿在任内延续并进一步深化两国常驻团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在维也纳各国际组织框架下特别是就可持续发展和全球治理议题加强协调配合,维护两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双方还就当前国际形势和地区热点问题以及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