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与报道
王群大使会见卡塔尔常驻代表阿尔曼苏里大使
2019-12-05 22:54

  12月5日,王群大使会见卡塔尔新任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阿尔曼苏里大使。

  王群欢迎阿尔曼苏里履新,表示,中卡作为战略伙伴,就多边事务开展了长期有效的沟通协调。当前,多边主义面临挑战,两国常驻团在维也纳要加强双方在和平利用核能、防扩散、禁毒与打击犯罪、国际反腐败合作、发展中国家工业化等多边议题上的沟通合作,助力中卡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阿尔曼苏里愉快地回忆起担任卡塔尔驻华大使的经历,表示,中国巨大的发展和减贫成就令人由衷钦佩,当前为维护多边主义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令人赞赏。中国在反腐败领域所作努力也为国际社会树立了榜样,卡与联合国毒罪办等就国际反腐败议题开展了良好合作,愿加强与中方在相关机构框架下的沟通协调,不断深化两国常驻团的友好合作关系。

  双方还就当前国际形势以及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