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群大使会见意大利新任常驻代表考特塞大使

2019-12-05 00:00

  12月4日,王群大使会见意大利新任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考特塞大使。

  王群欢迎考特塞履新,表示,中意互为重要战略伙伴,就多边事务开展了长期有效的协调合作。当前,多边主义受到冲击,中意应携手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在维也纳多边外交中,发展议题占据重要位置,中意都是工业发展、和平利用核能与外空等多边发展议题的重要参与方、支持方,中国常驻团期待与意方加强在上述领域的合作,推动维也纳多边议程不断取得新进展,同时深化中意关系。

  考特塞高度评价中国在伊朗核等热点问题上所发挥的重要、建设性作用,表示,意和欧盟都是多边主义的支持者、维护者。意政府非常重视维也纳多边议程,特别是打击跨国犯罪、和平利用外空等议题。同时,意方与联合国工发组织在非洲开展了有效的三方合作。他愿在任内深化意中两国常驻团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就上述领域加强务实合作。

  双方还就当前国际形势、国际反腐败合作、应对气候变化、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等交换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