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群大使会见斯里兰卡新任常驻代表西里塞纳大使

2019-11-29 23:00

  11月28日,王群大使会见斯里兰卡新任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西里塞纳大使。

  王群欢迎西里塞纳履新,表示,作为好邻居、好伙伴,中斯双方就多边事务保持着长期有效的协调配合。中国常驻团愿进一步加强与斯方就维也纳多边议程特别是工业发展、和平利用核能等发展领域的协调配合,积极推动双方在有关机构框架下开展三方合作,助力中斯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王群并介绍了中国深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及坚持新发展理念的努力。

  西里塞纳高度评价中国的巨大发展成就、长远发展规划和重要国际作用,表示,斯新政府同样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将有利于促进斯经济发展、造福斯人民。促进发展是斯新政府工作的优先议题,维也纳多边外交中的许多议题值得双方进一步深化协调合作。她期待在任内加强两国常驻团的友好合作,特别是就发展议题增进沟通配合。

  双方还就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以及全球治理、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等问题交换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