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维也纳代表团参加联合国义卖活动

2019-11-25 23:00

  11月23日,由联合国妇女协会组织的2019年度儿童慈善义卖活动在维也纳奥地利中心举行。中国驻维也纳代表团等80多个国家常驻团以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共同参加。

                               

  在团妇女小组组长、大使夫人赵轶雯带领下,全体馆员、家属热情投入义卖活动。在工艺品展台,故宫墙纸、中国结以及鲜艳的五星红旗让人眼前一亮,丝巾、各式羊绒制品以及中式首饰挂件吸引众多来宾驻足挑选,各类熊猫玩偶、拨浪鼓等也受到中外小朋友的喜爱。在食品展台,大红门和红灯笼展现了浓郁的中国特色,香酥鸭、麻婆豆腐、宫保鸡丁等经典中餐菜品引得饕客们排队抢购,包子、酸梅汤、糖葫芦等特色小吃和饮品受到热烈追捧。

  王群大使作为特邀嘉宾抽出中国国航赞助的特等奖,并发表讲话。王群高度评价联合国妇女协会这些年来为国际慈善事业,特别是消除贫困所作的贡献。王群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表示中国的发展是持续减少贫困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人民福祉的过程。中国正全力以赴确保到明年消除绝对贫困,同时也将携手各方,继续为国际减贫事业、推进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贡献。为此,中国常驻团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并支持联合国妇女协会的慈善工作,为国际慈善事业提供支持,让共同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世人。

  驻维也纳代表团/奥地利使馆阳光学校的小朋友也踊跃参与义卖活动,他们在义卖开幕式上演唱的《茉莉花》得到交口称赞。小朋友们还发挥自身优势,有的做模特、有的大声吆喝,推销了大批熊猫玩偶,为慈善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全体馆员的共同努力下,驻维也纳代表团在本次义卖的捐款数额再创新高,得到联合国妇女协会的高度评价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