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维也纳代表团在维也纳联合国举办中国文化早茶会

2019-11-01 23:00

  10月30日,中国驻维也纳代表团与联合国妇女协会在维也纳联合国总部举办“中国文化早茶会”。大使夫人赵轶雯出席并致辞,多国常驻团大使夫人等百余名中外来宾参加。

  赵轶雯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不仅取得了经济的飞速发展,也致力于推动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维也纳联合国舞台展现源远流长、百花齐放的中华文化,拉近彼此的心灵。赵高度肯定联合国妇女协会在促进文化交流、扶助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强调中国常驻团愿与妇女协会及各方继续携手合作,为慈善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在观看一段《追梦人:中国2019》视频后,来宾们欣赏了由维也纳华人退休联谊会带来的精彩节目。中国民乐演奏、特色民族舞蹈、太极扇以及歌曲等节目,令来宾们真切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常驻团精心准备的宫保鸡丁、麻婆豆腐、锅贴、炒面等中国特色美食更是引得来宾交口称赞。不少来宾纷纷表示,这是近年来最精彩、最成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次早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