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与报道
王群大使会见欧盟新任常驻代表克莱门特大使
2019-10-24 17:05

  10月23日,王群大使会见欧盟新任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克莱门特大使。

  王群欢迎克莱门特履新,表示,中欧互为全面战略伙伴,在全球多边事务中具有重要影响力。面对充满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的国际形势,中欧两团应进一步携手努力,包括用好两团政治对话等机制,就维也纳多边议程加强团结合作,发出坚持多边主义、维护联合国权威、支持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的共同声音,助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克莱门特表示,维也纳多边外交重要性日益增加,有许多可供欧中双方进一步开拓、深化的合作领域。欧中同为联合国工发组织等维也纳国际机构的重要参与方,应加强就有关多边议题的协调合作。愿延续欧中两团的友好合作关系,深化沟通协调,共同为推进维也纳多边领域全球治理作出贡献。

  双方还就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和平利用核能与防扩散、禁毒与打击跨国犯罪、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等问题交换看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