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应对气候变化,分享中国解决方案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王群大使出席“核电应对气候变化——中国解决方案”主题边会
2019-10-09 17:00

  10月8日,正在维也纳出席“气候变化与核电作用国际会议”的中国代表团在维也纳联合国总部举办“核电应对气候变化——中国解决方案”主题边会,介绍中国发展核电的经验和成绩,与各方分享中国利用核电应对气候变化的方案。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王群大使致辞表示,气候变化问题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到2018年底,中国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累计下降45.8%,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2.6亿吨,非化石能源占比提高至14.3%。王群强调,核电是良好的基荷能源,是实现温室气体减排目标的重要手段,中国将坚持合作共赢、开放共享,继续推动核能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并愿与各国分享应对气候变化及发展核电的中国经验,共同打造核能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

  来自中核集团原子能院、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和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分别就核技术制氢、核能供热、绿色铀矿山等作专题报告,介绍中国发展核能应对气候变化的经验与方案。中核集团总经理顾军、国际原子能机构楚达科夫副总干事、杨大助副总干事、世界核协会总干事瑞辛以及出席“气候变化与核电作用国际会议”的近百名代表和专家参加了边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