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群大使向联合国等国际组织递交全权证书

2018-09-06 20:00

  2018年9月6日,中国新任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王群向联合国递交全权证书。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总干事费多托夫代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接受了全权证书。

  王群说,维也纳是联合国四大总部之一,直接负责的领域既有打击和预防犯罪、反腐败、反恐、禁毒等社会问题,又有和平利用外空、网络等“新疆域”问题。近年来,在上述领域国际合作中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

  王群表示,上周末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强调联合国是多边主义的旗帜,并就双方在当前充满不确定性的国际形势下坚持多边主义、发挥联合国应有作用以及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问题达成重要共识。中国代表团将继续支持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及总干事工作,愿与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及总干事通力合作,落实习主席与古特雷斯秘书长达成的上述重要共识,坚持践行多边主义,共同为促进全球治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作出努力。

  王群并向费多托夫简要介绍了日前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取得的重要成果。

  费多托夫总干事祝贺并欢迎王群大使履新,高度赞赏中国在当前多边主义受到严峻挑战形势下坚定践行多边主义,全力支持加强联合国地位和作用,积极维护多边秩序并推进全球治理,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中国代表团和王大使开展工作。

  王群大使于8月29日抵达维也纳履新,并分别于8月30日、9月4日、5日向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国际反腐败学院院长克鲁特纳、国际原子能机构代理总干事马拉瓦西递交全权证书。此外,王群大使还将于9月10日向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备委员会执行秘书泽博递交全权证书。